🍭

艾欧泽亚常驻人员ww
新的一年继续加油!
在沉迷oc的时候会记得搞cp的(咦?

【云亮】心有所属(四)

哨向paro

有私设

终于要写完啦!

传送门  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







16

作为除了精神力强以外没有任何作用的向导,孙膑只能徒劳地在塔里转了一圈,还是没能找到人。

“怎么办?”他一蹶不振的趴在刘备的柜台上,“我要被云哥训的,明明说好了会帮他看着那群人的动向,毕竟向导对上哨兵再强也没用……”

“只能让他去找了。”

虽然可能会增加那人的负担,但要找到诸葛亮,非他不可。

孙膑不属于战斗向导,因此没有见过顶级哨兵真正的实力,那是已经不能用‘人类’来对他下达定义的绝对五感和操控力。

刘备还记得他第一次在战场上看见赵云时,他提着长枪在魔种之间穿梭,所到之处必溅起黑血,却又无人能动他分毫。时间或许对于他是静止的,对方任何一个动作落在眼里,不过是孩子瞒姗学步的那般程度。

只可惜在那些人眼里,仅仅是个必不可少的工具。

在孙膑骗走看守去找赵云时,发现他似乎早有预料的坐在床边,膝上趴着那只焦躁不安的小白虎。

“出事了,对吧?”

没等孙膑开口,他就抬手摸向后颈,咔嗒一声,那个环形的抑制器就解开了,被随手丢到一边。孙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:“云哥,你……”

赵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闭上眼睛,白虎有所感应的跳下,头也不回地向外跑去。

心跳声、脚步声、呼吸声、机械声,庞大的精神网延伸出去,每一处声响都毫无遗漏传入脑海,构建出透明空间,白虎在无人注意的死角穿行,侧耳聆听着,突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鸦鸣。

找到了。白虎在原地转了一圈,刚打算跑过去,却听到了窸窸窣窣的,黏糊的,像是地狱的恶鬼从深处爬上来的声音,缓慢地逐步逼近。

他睁开眼睛,在孙膑手上划了条路线。诸葛亮的精神疏导给他残留了可以短暂释放精神力的机会,但仅仅只能坚持片刻。

况且……那个声音……

“你先过去,”他勉强挤出个笑来,“我稍微休息一会。”


17

『既然能在这里和我对话,就说明你的精神力已经要到极限了,』黑影坐在精神海的边缘,靠着精神体化的残次品白虎叹气,『就算哨兵身体素质再好,没有向导也是徒劳。』

赵云一言不发。

这倒是在预料之中,黑影歪了歪头,托着下巴道:『放弃吧,他们只会让你的向导和你一起上战场,那时候你一定能解决掉他们,只可惜向导作战能力不如哨兵,很大概率会死在那里吧,明明他可以不用死的。』

提到死字的时候,赵云的精神波动了一下,他偏过头看向黑影。

『你不想的话,把身体的掌控力交给我如何?』黑影向他伸出手,『那样就不会有别人因你而死了,他们都能活在阳光下。』

而你和我拥抱黑暗,在永夜之中前行。人都会有杂念,不可告人的阴暗面待在精神世界里蠢蠢欲动,等待着失控的那一天。

赵云并非无懈可击,他唯一的弱点是诸葛亮,也只能是诸葛亮。

恶魔咧开嘴,阴森森地露出了锋利的獠牙:『这可是稳赚不赔的哦?』

这时黑影周围泛起一圈波澜,它低下头,发现自己再一次变得面目模糊起来。赵云抬手,微笑着对它做了个告别的手势,轻声说道:“在确认他安全之前,我会尽量不再见到你的。”

哪怕一眼也好,至少要离开绝不是现在。要是和它妥协了更好,应该是能撑到事情尘埃落定的那一刻。

毕竟黑影说到底还是他自身分出去的精神力,因此它动摇了一瞬,想起了那个冲进精神世界里正面对上自己的男人。

『也好。』它垂下眼,语气古怪地说,『……反正迟早是我的。』


18

诸葛亮睁开眼时看到是昏暗的吊灯。那些人没有把他绑起来,而是丢在了一个四面纯白的房间里,只有头上一盏吊灯,什么都没有,暗鸦半死不活的趴在旁边。

在被带来之前他和那些人短暂交过手,只可惜对方有备而来,就算是精神压制,暗鸦还是受了伤。

他捞起暗鸦放进口袋里,走到门边试着拧了下门把,居然开了,外面站着两个穿着制服的人,听到响声后回过头,十分客气地说:“您醒了。”

“别那么喊我,”诸葛亮毫不领情,“既然你们不打算绑我,就让能说话的人来。”

右边的扑克脸露出了犹豫的神色,低声询问了句什么,从旁边拿出一份名单递给他:“抱歉,我们需要先给您做个全面检查,不过您可以自己选人,这是我们的诚意。”

“塔”里的人他基本都不认识,除了赵云以外就是上次碰到的孙膑。

诸葛亮想着说不定孙膑在名单上,勉为其难的接过来,一目十行地扫下去,没看到孙膑,倒是看到了另一个令人意外的名字。

他佯装镇静地把名单递过去:“那就他。”

这群人的速度倒是挺快,十分钟后,刘备就匆匆穿过走廊,看见诸葛亮时松了口气。

“这里交给我,”他神色自若地说,“你们把门锁上,检查大概需要一个小时,时间到了再开门,锁上后屏蔽精神波,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

门外的人点点头,在他进门时反锁上了。

刘备缓慢地转过身看向诸葛亮,无可奈何的摊开手:“隔音的,想问我什么就问吧。”

被喊来给诸葛亮做检查是个意外,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,就算他不说,几个小时后也会有一份通知书送到诸葛亮面前,以他的智商怕是一看便知。

反正迟早瞒不住。

诸葛亮张了张口,脑子里掠过无数个问题,却是下意识地问:“我被抓过来……是和赵云有关吗?”

刘备愣了片刻才答道:“算一半。”

他叹着气说:“你进过赵云房间,应该看过抽屉里的研究资料……里面记载过关于魔种的隐袭,对吧?”


19

关于魔种的事诸葛亮几乎一知半解,他从未接触过那种生物,只是从资料的只言片语中推测出,大概是很难缠的怪物。

“资料里虽然写的是差点波及二十名S级向导,但实际上后续影响超过了一半,过了一个多月才恢复过来,从那个时候起‘塔’就意识到,这样是不行的。”刘备的手指点在他眉心,“他们之所以会找你,是因为只要有双S级的向导就可以支撑起一个军队,但是找到的赵云偏偏是个双S级的哨兵,如果他精神崩溃,就会失去战斗能力,陷入永夜后说不定还会给‘塔’带来麻烦。”

诸葛亮敏锐地察觉到了话里的不对劲:“你的意思是说,他们找我比找赵云还要前?”

“是。”

“或者说,当初‘塔’不知道到底是谁,你师父不想让你被卷进来,便找到了赵云让他代替你被‘塔’带走,拖延时间,等做出屏蔽器,就没有人能找到你了。”

“难怪,”诸葛亮比刘备想象中的还要镇静一些,他苦笑道,“难怪你不让我告诉别人我以前的名字…师父当初是怎么和赵云说的?威逼利诱?还是先斩后奏?他失踪了,这个债也只能我来还。”

刘备沉默。

他神色复杂地看着诸葛亮:“没有,他是自愿的。”

就算知道你不认识他,也义无反顾地答应了博士,去赌虚无缥缈的希望。

这回愣住的是诸葛亮,他冷静的面孔出现了一丝裂痕: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你没察觉吗,他对你————”

刘备的话还没说完,门锁突然咔的一声开了,他下意识闭了嘴,朝门外看去。

路上耽搁了的孙膑抱着白虎站在门外,面色苍白的拿着几张不知印了什么内容的纸,身后不远处是换下了病号服走过来的赵云。

“你怎么才到?”他皱着眉问。

孙膑低下头,把纸递给了守门的人:“这是上面下来的……通知书。”

妄图把里面那只鸟关起来的牢笼。


20

通知书写得十分工整,语气也非常缓和,但字里行间都写满了“如果你不答应加入我们就关到你答应为止”的威胁。

诸葛亮看了几行,冷笑着把它往地上一摔:“简直做梦。”

除了赵云还没人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威胁他,说是为了共同的和平,还不是打算把他和赵云推出去对付魔种,自己安居一隅?

站在旁边似乎是在发呆的赵云听到动静,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真有自信啊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有能力就代表一定要扛那份责任?又不是没有人能打,”诸葛亮不解气的踩了两脚,“说白了就是认为我们死了也就是死两个人,拯救了上百个哨兵和向导……道德绑架也太过分了。”

听到那句“死了也就是死两个人”时,赵云眼里的光黯淡了几分。

果然不能让他对上魔种。

诸葛亮察觉到了赵云不太对劲,但思来想去没想明白是为什么,只好转头去问刘备:“之前你没说完那句,还记得吗?”

刘备心想说当事人就在你面前可饶了我吧,还没找个谎话编一编,赵云就措不及防地出了手,他手腕处藏了根扳下来的针,里面被灌入了大量的安眠药。

“它们已经来了,”赵云趁着药效还没开始发作缓声道,“这点剂量应该能让你睡上一天,等你醒过来事情就结束了。”

诸葛亮只觉得自己的思维逐渐变得迟钝起来,他咬牙切齿地拎住赵云的衣领:“你竟然……敢……”

“你的命是我换来的,”赵云轻笑,“谁也别想拿走。”

该死。现在他大概知道刘备要说的是什么了,可惜明白得太晚,被摆了一道。

在失去意识之前,诸葛亮用尽全力伸出手勾住赵云的肩不让自己摔下去,抵上他的额头,调动所有的精神力进行精神灌输。

至少……撑过一天啊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